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业典型/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年赚一百万,创业学子让梦想变为现实

    2015-02-20 点击:[]

    2013年,销售额达到1385万,净利润达到105万,公司拥有员工25人,代理88个女装品牌。这就是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学生钱思聪的创业项目——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高端女装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公司拥有“摩诗贝特芙”女装品牌和 “搜龙” 男装品牌,并同时代理多个高级女装品牌。公司一直致力于引领都市知识女性的时尚穿衣品味,崇尚个性化、多元化搭配而又不失经典的着装理念和服饰文化,倾情塑造端庄、知性、优雅的女性形象。公司积极探索高端女装O2O商业模式,着力打造高端女装的知名品牌。

    创业源于梦想,关键在于行动

    钱思聪现在开的公司,源于她初中时一次奇思妙想的“触网”。2007年,那时候还是初中,在父母的帮助下,开了一家网店卖衣服。因为家里人都做生意,她对商业的事情比较敏感。当时还有很多人怀疑,说有谁会在网上买东西呢?但她觉得,以后什么东西都可以在网上买。

    之后,钱思聪考进了绍兴县最好的柯桥中学。高中三年,学业为重,她也基本上没有管这个网店,只是零星有点生意。高中填志愿时,因为喜欢电子商务,加上想离家近,分数又刚好够,她选择了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

    进入大学后,学院鼓励学生在淘宝上开店创业,学院的淘宝创业实验室、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电子商务创业园,以及创业导师们,为她网上创业提供了完善的设施和技术指导。大一开始,钱思聪重新开始开网店卖衣服,并且加入了学院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初期,她也得到了父母很多支持,进货的货款,都是爸妈借给她的,卖掉衣服后还给爸妈。

    创业贵在坚持,成败在于细节

    说起开网店,外人总觉得很好,但真的做起来,非常辛苦。创业初期,员工没有到位,她自己做客服。在小小的办公室里,常常从早上九点一直做到晚上一两点,经常会累得眼睛都睁不开。

    最开始,她的网店卖便宜的裤子,货源是爸妈那边拿来的。后来她觉得这个领域竞争太激烈,开始做高端女装。刚卖高端女装,生意平平淡淡,但她坚持了下来。到了大一下学期,网店各项指标符合相关要求,产品上了聚划算(淘宝团购活动,订单量巨大)。在老师的指导下,她经营的网店生意有了起色,订单猛增,之后迅速发展。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她也找到了好的货源。现在,她已经代理了88个女装品牌。

    想做好网店,要做的事情很多,宝贝描述、店铺装修、售后服务全都要做好。她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认真做事,图片要做得好看,描述衣服要斟词酌句,介绍衣服用了某种工艺,采用了什么面料……总之,注重细节,要有很好的客户体验,让人看了有买的欲望。这就是钱思聪开淘宝店的心得。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

    钱思聪在淘宝网上开的两个网店,叫“四季青大卖场”和“芙蓉裳”,分别卖普通品牌和高端品牌。未来,她还打算做一个自己的网站“海昌商城”。她的公司位于钱塘江边之江路上的一幢高楼里,有好几个房间。现在,公司有25个员工。还有两个大学同学,是钱思聪的合伙人。

    她的公司不大,但功能齐全,有装修考究的会客室,里面摆着宽大的真皮沙发,能望到钱塘江,这是洽谈业务的;有大通间办公室,很多年轻男女员工正在电脑前忙碌,桌子上凌乱放着很多包装袋、衣服,是网店的销售;还有仓库工作间,五六位男女工人,正忙着在台子上折叠服装,装进塑料袋,准备让快递送货。

    2013年,钱思聪还在柯桥和四川内江,和当地朋友合伙开了两家实体店。“网络高端女装开实体店,加强客户体验,这是一个趋势”,这也是钱思聪网上创业的心得。

    钱思聪说:“这是因为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美国著名的梅西百货就在各种网上都开了网店,分散风险。” 在她的指挥下,公司的一切显得非常忙碌又有条理。

    上一条:张立洋:创业是条坎坷又幸福的路 下一条:王洋洋:大学生创业4年 企业登陆新三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