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创翼”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开赛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07-15 点击:[]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713日上午9时,“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拨赛暨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包头初赛”在包头师范学院开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鼓励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就业、惠民生。按照自治区人社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内蒙古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本次大赛由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就业服务局主办,包头师范学院承办。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在致辞中总结了我校近年来落实国家和包头市创新创业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包头市人社局和就业局在我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教师职称评审、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大学生就业工作等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中国创翼”大赛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发掘和涌现了一大批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典型,在全社会持续营造了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我校有幸承办本次“创翼大赛”包头市比赛,将严格按照赛事程序和要求,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保证大赛的顺利完成。

     

     

    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亮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业包头”行动计划,在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以夯实创业载体、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为重要抓手,汇聚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拓展就业新空间,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地等方面取得的实效。他指出, 我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对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大力开展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并在创业孵化服务、担保贷款、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帮助其对接资金和市场,促进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移转化

     

     

    仪式上,评委代表、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火炬创业导师陈宏杰代表现场及线上的9位专家评委表态发言,将本着公平公正、选优励强的原则,认真评审、综合评价、公正打分,评选出我市优秀选手及项目推送参加自治区选拔赛。大赛选手代表刘佳星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大赛规则,认真听取嘉宾评委意见,尊重大赛决定,公平竞争。

     

    会上,领导、嘉宾共同走向大赛启动推杆,启动开赛键。大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包头市各创业孵化基地的109个项目参赛,将通过创业组、创新组和扶贫专项赛组三个赛道采用路演不超过6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2分钟的”6+2“模式展开比拼,获得创业组、创新组前15名和扶贫专项组前5名的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入围决赛。

    开赛仪式由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局局长王宏用主持。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纪华,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亮,包头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周慧剑,包头师范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张东虎、包头市财政局社保科张耀祯出席会议,包头师范学院相关处室领导,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科室,旗县区人社局、就业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及为大赛公证的天泽公证处工作人员、各创业孵化基地代表、初赛选手及新闻媒体参加了开赛仪式。

    上一条:创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主办创业扶贫沙龙 下一条:为创业铺路 为梦想筑巢——我校主办创业孵化基地提档升级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