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

    2022-04-21 点击:[]

    2022年4月20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项目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山,教务处处长赵建军、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志东、招生就业处处长吕煜瑜、研究生院副书记魏春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创业基础》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平主持。

     

    会前,金桩校长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二级学院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确保赛事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双山副校长宣读了《包头师范学院关于表彰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级优秀组织单位、校级优秀指导教师、自治区级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会上王有亮副校长对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互联网+”大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如何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王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层层动员各专业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赛,确保报名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推进大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深化专创融合。要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以专业为出发点,逐步用创新或创业的场景去打通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强化管理服务。各学院要组建辅导教师团队,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辅导,对优秀创业项目要进行集中训练,培养国赛种子选手;四要积极宣传典型。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对接,大力宣传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大力挖掘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五要推进产学研用。鼓励师生共创,鼓励教师的科研成果与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实现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和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源、社会资源等精准对接,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东虎总结了我校历届“互联网+”大赛经验,分析了存在不足,作了今年的工作部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平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励措施》。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宏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姜嘉丽、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自治区赛获奖项目学生代表张宁、创新创业导师张新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赛经验,明确了改进方向,表示力争在本届赛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启动仪式后,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国庆为本届大赛作了线上项目培训,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张国庆就如何备赛、如何进行项目遴选、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新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师生就存在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有效互动,为我校师生参赛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上一条:我院参加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签约仪式暨内蒙古鸿雁慈善公益协会捐资助学促就助创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