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创客训练营 助力毕业生自主创业

    2021-12-28 点击:[]

    我校开展创客训练营 助力毕业生自主创业

    20211222-23日,我校创新创业精英班创客训练营在亿澜创投企业孵化服务中心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东虎、副院长冯平、创新创业精英班学生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特邀梯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毛付俊为精英班学生开展了“互联网+”背景下的创业思维构建、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分享、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工商税务手续办理等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先后采用案例分析、模拟演练、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头脑风暴法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精英班学生讲解“互联网+”前言动态、创业政策、创业项目筛选等内容。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认真思考,将培训所学与自身专业、已运行项目相结合。

     

    本次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开拓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创业意识,增强了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培训使学生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前言动态和国家地方政策,掌握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方法和技巧,能够针对不同的投资人进行项目路演,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场地设立在亿澜创投企业孵化服务中心,旨在拉近大学生群体与优秀青年企业精英的距离,通过分享青年精英们的创业经验和感悟,让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学习到创业精英们勇于拼搏创新、不怕艰难险阻的创业精神,了解他们对各类行业的专业认知和职场技巧,感受他们的创业历程和感悟。

    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充实、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收获良多,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夯实学科素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的信念和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决心。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包头市创新创业工作考核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