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挂牌并进行专题调研

    2021-11-05 点击:[]

    1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为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挂牌并对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东虎、教务处副处长王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平、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创新创业导师、团学辅导员等参加了挂牌仪式和专题调研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主持。

           

                                         

     

    会上,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成达从创新创业工作室介绍、学生创新创业参赛情况、教师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情况、专创融合建设的具体情况和创新创业下一步工作方案五个方面作了创新创业工作汇报;美术学院副院长杨振宇作了“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主题发言,分别从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构建多型双创实践平台和建立合理的考评体系四个方面,深入推进美术学院“专创融合”课程改革,以“专创融合”课程改革作为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探索路径。美术学院姚智泉副教授、曹雪飞副教授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分别从“专创融合”实践、学生赛事项目指导、创新创业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平就本年度《创新创业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美术学院优秀校友、自主创业典型白丽丹、胡业宇分别作了创新创业经验视频分享。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张东虎谈到:一是在双创教育开展过程中,注重过程性评价,强化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在课程、实践、孵化等方面的有机融合,构建多元化的考评机制与体系;二是构建“156”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1”是培养一批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人才,“5”是持续推进“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模式,“6”是强化“专创、思创、文创、企创、科创、艺创”六个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为美术学院授予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牌匾并作了讲话。他指出,美术学院专题调研会组织认真严谨,会上的工作汇报、主题发言、创业导师交流、优秀校友经验分享等内容丰富、十分精彩,令人受益匪浅。近年来,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持续推进、卓有成效。同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工作室的作用,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机融合,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率先落实“156”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先行先试,进一步完善、深化“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六个融合”。艺术的创作离不开创新思维,艺术的呈现离不开创业实践,美术学院要通过课题申报、产品研发、实践基地等多个方面,加快“156”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落地,在“专创融合”上取得更好的发展。三是统筹多方资源,充分结合就业创业、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深入挖掘校友资源,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创新创业导师,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示范引领作用。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继敏代表学院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将以本次专题调研和创新创业工作室挂牌为契机,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通过扎实推进“专创融合”和“课程思政”,助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助推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调研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观看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宣传栏并参观了美术学院壁画摹制创新实践作品展、实地调研了丝印技术创新实践工作室和陶艺创新实践工作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美术学院)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21年会暨创新创业创造“三创”高峰论坛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和“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