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spa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创业” 挑战赛总决赛“二等奖”和“优秀省级赛组织奖”

    2017-09-07 点击:[]

    暑假期间,全国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和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185支创业团队参加总决赛。

    经过激烈的分组赛、终极pk环节,我校4个创业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4个创业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鉴于我校在组织内蒙古赛区比赛的突出表现,被授予“优秀省级赛组织奖”,全国仅有六个赛区获此殊荣。

    为做好此次赛事,暑假期间,我校大赛组委会对赛事进行了精心安排,我校院长刘兴旺高度重视,要求创业教育学院会同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全国大赛准备工作。创业教育学院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模拟演练,邀请社会企业家和校内指导教师共同对项目进行了“二对一”指导,并按照全国竞技标准进行了大赛现场模拟、演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到了创业园项目演练中。经过多次指导、练习,改正了不足,完善了项目。比赛中,创业教育学院带领学生熟悉了比赛场地和新规定,并利用有限的时间加紧演练,积极与其它省市的创业团队沟通交流,查找自身的不足,不断改进项目,力求完善。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学子一路过关斩将,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赛事是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最大的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项目。我校立足全国竞技平台,勇于拼搏,出色发挥,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实力和水平,赢得了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肯定。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创业项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我校承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内蒙古自治区大赛

    关闭